周天-继续丧 20171008

刚刚把酒店confirm了。但凡跟钱挂钩的事情都是serious的。laundry搞了一大半,接下来还有两天(出去工作时间,估计也就几小时)可以收拾行李。此行的酒店太TM贵了,比平时彪了6倍,第一次查还以为是某网站系统出问题了。计划check in之后先出门shopping一下。一件厚外套,一瓶眼霜,一瓶面霜。想起来真是失策了,出门之前拿了一瓶快要空掉的乳液干什么,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竟然在用妮维雅。。。嗷,我觉得我的年龄deserve更贵的!!!Duty free以及回家后的shopping list已经列得很长了,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。

中午跟X吃了印度菜,跟印度的印度菜并不一样。所以每次别人问我要不要吃中餐,我都不想吃,在家吃够多了,到哪儿就要吃哪儿的local。

同事中有个大叔跟Chandler长的超像,我每次看到他都觉得特别亲切。一起做过一个小case,人也蛮好,工作认真,对人态度也很周到。不过,听到八卦就幻灭了,这位大叔简直是万花丛中过,每朵都沾过,个人生活那叫一个精力丰富。导致我现在都无法正视他了,说好的深情款款此生不渝的Monica呢???!啊,不能入戏太深。


Unpredictable是最近一个明显的感觉。所以的事情都是很难预测,但又被迫要预测的,时时刻刻需要update,搞得工作量很大的样子。哦,对,昨天一个93年的小朋友跟老板说自己每天加班回去很晚,赶不上巴士,还得自己花钱打车。简直可怜的。老板说,为什么不能按时离开办公室去坐巴士呢?!为什么不能呢?!小朋友一脸不服气,仿佛在说还不是因为你给的活儿多!我心里一算,估计老板是要开始煲“时间管理”、提高效率之类的鸡汤了,但老板毕竟跟我等的perspective不一样,老板说,这就是为什么公司给你的apartment里面有wifi嘛!所以为什么不能按时离开办公室呢?为什么不能按时去赶巴士呢?!

一个大写的服气!66666


上次老板跟我们炫耀有些活儿只有自己能干,别人干不了。我就很疑惑了,engineer之类的工作,standard非常明确,就一步一步跟着操作咯,但凡是被培训过,被certify过的人,都不应该有什么大问题。哪能出现就你能别人不能的活儿?!

不过这周也算是见识了。因为有些人会有自己的工作方式,特别是有好些年工作经验的,根本看不起(或者是没看过)standard。对于大多数活儿,经验或许确实有shortcut可寻,然而,但凡是操作流程复杂一些的,如果不按照既定流程run,出问题是必然的。trouble shooting?解决问题需要的人和时间都是用钱来计算的,那么必然会影响到revenue,老板的命根子啊喂~~~


好了,明天再去办公室熬一天,就要开始假期欢脱了。

评论

venillalatte

©venillalatte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