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lly!!!

昨天被安利了Sully,一查,正是我喜爱的类型的片儿。今天在通讯录翻了两遍都没有找到想叫上一起去的,就一个人暗戳戳地去看了,真好看。虽然早就知道结局了,然而还是看得揪心又感动,随时都有热泪盈眶的point,而且还有不同的涵义。机长太厉害,副机长也厉害,整个crew都did the right things and did things right。当然有lucky的成分,可是整个事件,人的作用有多大,用机长的话来说,"damn proud",一点都不为过。


突然想起来上个月看的Deepwater Horizon,也是根据真实事件拍的电影,然而这是个悲剧,一个catastrophe。


这两个片子让我想起一个很虚的东西,职业尊严吧,也不知道有没有这么个概念。captain和company man都是资深的职场人,然而,他们太不一样了。所以我们能够看到的,各行各业,走到差不多level的人,其实是有着不同的职业尊严。我不知道该怎么严谨地定义出我想说的概念,但基本来说,你在某一个位置上,你的能力、态度、经验等,是不是能够承担起这个位置赋予你的责任?除了按部就班地完成(or看起来完成)任务,是不是能够在突发事件中做出最佳决策?



评论

venillalatte

©venillalatte
Powered by LOFTER